优热影视

《我老公不靠谱》:重启的爱情更动人

同样是香港知名导演编剧,同样对爱情喜剧有着独到的见解,跟前段时间上映的《天生爱情狂》相比,阮世生对待爱情的态度则要比叶念琛来的乐观许多。阮导坚决相信爱情的美好,或许在感情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碰到这样那样的诱惑、挫折,但是在两个相爱的人的内心里,只有彼此才是最重要的,即使争吵,也不过是为平静的生活加点料!

《我老公不靠谱》是《我老婆未满十八岁》的延续,讲述十三跟YOYO在一起生活十年之后的状态,其实类似这样怀旧又感触的电影观众在去年情人节早已见识,只是同样的十年,《将爱》是对电视剧的延续,且张一白给了十年后的杨峥跟文慧三种不同风格的结局,但是阮世生却执拗的只允许十三跟YOYO有唯一一种结局,无论是圆满或是离散,都会写实的展现在观众眼前。或许当年的《我老婆未满十八岁》并没有电视剧版的《将爱》有如此深厚的群众基础,但是货真价实的十年过后,从阿sa和郑伊健老去的身影中,任谁都能看到自己流逝的年华,怎能不感慨,怎能不触动!

第一次看《我老婆未满十八岁》时是在大学,早已经忘记了当初看这部影片时的心情,我想大抵也不过是一种看喜剧爱情的姿态吧,毕竟刚出道足够水灵的阿sa折磨已经成为很多男孩偶像的浩南哥还是颇具笑果的。可是当再次在大银幕上看到十三和YOYO时,尽管还是会有不经意间的笑声,但是啼笑皆非的时候明显多了许多,更甚者,当十三坐在家里狼吞虎咽的吃掉YOYO做的提拉米苏时,笔者竟然莫名的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我老公不靠谱》在不减笑料的情况下,增加了更多温情和感动,特别是对于稍有生活经历的观众来说,触动无处不在。年轻时向往一份轰轰烈烈的爱情,这爱情跟物质无关,只有欢声笑语,只有热血沸腾,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发现其实轰轰烈烈的爱情只存在于想象中,没有物质基础的爱情更是不存在。在一起时间久了,再激烈的爱情也会被磨去棱角,褪变成相互依偎的亲情,若想感情长久,唯有互相包容和彼此呵护。


还记得《老婆》中郑中基那副贱兮兮的样子,出场几分钟却尽其所能将一个尖酸刻薄的人物演活,抢尽风头。如今续集重启,观众自然是无缘在大银幕得见郑中基,难免有所遗憾,只是这种遗憾在王祖蓝出场的一瞬间即消失的荡然无存。王祖蓝接棒郑中基,继续演绎一个苦大仇深自始至终都无一点笑容的角色,比起郑中基,王祖蓝更尖酸更无情,这样一个角色的塑造,导演除了意图为影片增加笑料外,明显也加入了个人对不同爱情形态的探究,此处亦是较前作进步之处。

影片的结局当然是Happy Ending,十三跟YOYO在各自经历了疯狂的另觅新欢之后,终究还是认为那个烦人的TA最适合自己。故事的结尾,十三跟YOYO在沙滩上嬉戏,这对老夫少妻还将继续他们的生活,只是在经历了婚姻无效、分手风波之后,他们更懂的珍惜对方。旧生活已死机,新爱情再重启,这段重启的爱情更温情,更动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