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热影视

《全面回忆》————动作类科幻题材 追求烧脑者勿看

??《全面回忆》Total Recall是一部精彩过瘾的动作类科幻片。虽然情节与气氛甚至预定的背景都有着诸如《盗梦空间》或《原代码》的味道,但是它并不烧脑,即过程和场面十分优秀,可惜内涵和主题弱了些。一个特工,在两个用英语交流的地区内,找回记忆,干掉Boss,拯救弱势群体。好吧,我承认有点俗套,也许还会遭到部分观众的反感————在全球化学战争的毁灭下,只有以大不列颠为首的欧洲地区和代表殖民地的澳大利亚没有被污染,这些生活在英联邦的人民得以幸存。另外,故事的时间设定在21世纪末,两片地区的城市进入现代科技与“当代古典”相结合的风格,让一直关注科幻片的我不足为奇。当然,我猜想,只有出生后,会使用语言的孩子才会觉得新奇,这是好莱坞科幻片如何进取的一大问题与困难。
??其实,我不太喜欢网友们调侃这部片子里前妻好,还是现妻好。如果这部电影只能靠这些噱头去宣传的话,我不禁感到一丝悲凉。对于一部电影的评价的确少不了幽默,但是真正长久打动观众的还是两个小时内触动观众情感的那些真谛。很遗憾,Total Recall离这种境界还差一些距离,所以观众的反应是除了调侃一下还能说什么呢。
??这个片子也是一个物理实验,关于把人从地球一点,穿过地核,送到对应的目的地。
??在影片结尾,有一个故意为之的细节镜头,一个自由新世界的广告牌,就是原先洗脑与制造记忆体验中心的Recall,在澳洲的业务变成了Rekall。以我有限的知识猜测这里的表达与意义有以下几点可能:澳洲英文与London味的本土英文现实中就有些差别,何况剧情里的殖民地刚刚独立,独立的大陆要从各方面区分于英国本土,人民对战胜阻碍独立和自由的种种困难感到胜利的喜悦;还一个,比较变态,折腾了两个小时,我们的主角这哥们压根就在做梦,开头他深入Recall公司窝点体验植入记忆的刺激与解脱,那帮被讽刺的华人的“麻药”太厉害了,刚注射到男主体内,男主脑子里就开始播放他们预先设定好情节的大片,可谓洗脑中心之强大,就是观众感到有点浪费感情,这故事真是俗上加俗[非不满评价]。最后,我们从商业的角度理解山寨记忆体验中心,原因很简单,之前那个Recall已被注册,且被大英政府列为黑店,那现在这个澳洲店只能用新名字了,好不山寨味。你们要说我无聊的话,那就请放心,据我在留守在放映厅到最后时刻所观察,这部电影没有续集了,再也不会产生更多的无聊吐槽,保护好我们的脑子去挑战其他烧脑作品吧!一句话总结,《全面回忆》算在科幻片里动作部分最好的,但是它绝对不是一部优质的科幻片。影片有残缺,投资须谨慎。

评论